当前位置: 首页

2020年6月24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624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

公   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624-202071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37-6257879(建设项目管理股)。

通讯地址:汶川县园林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生态环境局建管股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环评文件提出的主要环环境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汶川县岷江雁门镇防洪治理工程

威州镇

汶川县水务局

阿坝州中天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堤防1100.9米,重建堤防398.08米,加固堤防341.36米。堤防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污染物

处理前

处理后

浓度

产生量

浓度

排放量

施工期、活点、工序

在施工单位制定并实施 “环境管理方案”及“施工组织方案”中环境保护篇章,污染大大减轻,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影响。

施工车辆

、机械设备废气

间断性排放,排放量小,可忽略不计

无组织排放

施工期

施工废水

泥浆水

/

集水池沉淀后,水泵抽至岷江、雁门沟

施工机械冲洗水

/

经简易的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

生活污水

废水量

1.0m3/d

生活废水依托周边农户已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

施工期

生活垃圾

----

3kg/d

由环卫系统清运

弃渣

----

12109m3

运至弃渣场。

运营期

生活垃圾

----

----

由环卫系统清运。

噪声

施工期

噪声

施工、设备噪声

78105dBA

采取禁优化施工组织方案设计等手段,噪声影响能得到有效控制。

生态

水土流失:项目施工结束后,采取明渠回填、边坡进行绿化、临时占地进行迹地恢复等水土保持措施,未造成较大的水土流失情况。

对陆生生态的影响项目为防洪堤工程,且施工区域为人类活动频繁区域,对区域陆生生态造成影响较小,且施工结束后将对临时占地进行迹地恢复。

工程涉及的地表水为岷江及雁门沟不涉及重要水生生物产卵场、索饵场、越冬场和洄游通道,天然渔场。项目施工时会产生一定泥沙,导致河流水质变浑浊,但由于岷江、雁门沟水流速度较大,稀释速度及自净能力较强,且项目施工时间较短,影响范围较小,项目施工完毕后,将尽快恢复至原有水生生态环境,河道水文情势不会受到大的影响,不会对地表水水生动植物生态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